2007年3月15日

在Blogger加入表格會出現空白列

然之間所遇到的一個問題,當你在Blogger的文章中加入表格時,如果照正常的html語法的寫作方式的話,會發現在表格之前無端的出現一大片的空白列,以我的測試用Blog為例:正常語法,該表格的html語法如下:

<table width="200" border="1">
<tr>
<td> </td>
<td> </td>
<td> </td>
</tr>
<tr>
<td> </td>
<td> </td>
<td> </td>
</tr>
<tr>
<td> </td>
<td> </td>
<td> </td>
</tr>
</table>


解決方法其實非常簡單,只要將表格的每一個標籤之間的空格全部刪除,如下:
<table width="200" border="1"><tr><td> </td><td> </td><td> </td></tr><tr><td> </td><td> </td><td> </td>
</tr><tr><td> </td><td> </td><td> </td></tr></table>

就可以將多出來的空白列去掉了,修改後的結果

5 則留言:

  1. 「之間的空格全部刪除」?我想應該是「之間的換行全部刪除」吧?

    很早已前曾經試著寫一篇中英對照的文章放在部落格裡,結果就是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,讓我版面調了好久好久。

    我在猜,可能是 Blogger 的 設定 Settings -> Formatting -> Convert line breaks 這項參數的影響。(看誰有時間敢試驗看看,把 Yes -> No,我沒這勇氣,搞不好到時候需要每篇文章自己手動重新放入< br > 的標籤,那可要昏厥了..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豬尾巴:
    改天再來試試你所提供的方法,可行的話,以後在加入表格時才不會看到語法看到眼睛都花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站長您好

    我自己有改一些版型
    http://radiohey.blogspot.com/

    可是有很大問題
    右邊文章分類區
    只要點選過的連結
    當我滑鼠在移過去的時候
    就不會有HOVER的效果
    但我下面其他單元選項卻可以

    可以請教站長
    我要怎麼改設定媽
    我已經改到快瘋掉了~~~@@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禾本族:
    你有試試改css中的a:visited這個項目嗎?這個就是點選過的Link的樣式。另外有些版型會另外在控制主頁的範本–字型和顏色裡面設置Link的樣式的修改配置,最好也去看一下有沒有visited選項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Josh 大:
    太感謝你的提示了!
    我花了一下午都搞不定這問題,照你的方法就完全正常了。

    謝謝囉!

    回覆刪除

奇摩購物中心-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