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8日

Gmail繁中也可以收外部信件了

用Gmail收外部信件,原本必須將使用語言轉換為英文才能使用,我之前就已經把我所有外部信件全部都設定好了,不過每次要收外部信件時,都要把使用語言換來換去,所以我常常一個多星期才收一次信,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,繁中的Gmail也能收外部信件,我也是今天進到帳戶才發現的,設定方法很簡單,下面我來做個小小的說明。

  1. 首先登入Gmail,進入畫面右上角的“設定”,選擇“帳戶”這個分頁標籤:


  2. 在畫面下方可以發現多了一個“從其他帳戶取得郵件”,之前只有使用語言切換為英文時才會出現,現在繁體中文也可以了,選擇“新增其他郵件帳戶”來設定外部信箱:


  3. 接著輸入外部信箱的位址,再按下一步:


  4. 接下來填入剛才所輸入帳戶的密碼,而在下方有四個選項可供選擇;第一個可以將信件保留在原郵件Server上,第二個則是讓Gmail連線到郵件Server時以SSL進行進線,第三個是當信件收到Gmail時可以為該信件加入一個標籤以供辨別,第四個則是當信件收取到Gmail時不會在收件匣顯示,而直接封存:


如果要再加入新的郵件帳戶,只需再重覆以上四個步驟即可,Gmail最多可以設定5個外部信件帳戶,我現在所有的信件已經全部用Gmail收取了。

至於為什麼要全部用Gmail收呢?因為我外部的信箱有三個是用HiNet的,而HiNet的垃圾郵件之多是有目共睹的,而其他的信箱想免除垃圾郵件的困擾還要自己手動設定,試問各位每天有那個閒功夫將每一封的垃圾郵件加入黑名單嗎?至少Gmail在垃圾郵件的郵件的篩選這一方面真的不錯,我現在除了IE之外,可以也可以將Outlook封存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奇摩購物中心-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