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5日

Google Map 有台灣的街道圖了

天早上是王建民這個球季首次先發,起了個大早準時守在電視旁觀看,可惜輸球了,話說王去年四月也才拿下一勝,所以現在才一敗而已,也不用太在意,當我看完球賽後,興致一來就想看看Yankee Stadium,於是就上Google Map去瞧瞧,接著就將地圖轉到台灣,當Zoom in到一個程度後,發現Google Map上的台灣竟然出現了高速公路,如下圖:

雖然有一段時間沒上Google Map,也不知道是原本就有還是新增的,於是乎就繼續Zoom In下去,因為我住台中,所以就往台中地區Zoom In,就我對地圖的認識,梅花外框的是國道,盾形外框的是省道,現在Google Map連省道也有標示了,如下圖:

接著再 Zoom In就出現了台中市的棋盤式街道圖,除此之外,我想曾經從外縣市騎車或開車進入台中火車站週邊的人,一定會對台中火車站週邊的單行道很有印象,現在Google Map上連單行道的行進方向也有清楚的標示出來,如下圖:

為了了解Google Map的詳細度,所以又把地圖移往台中市西屯區,想不到竟然連巷弄也有,往常我在網路都是使用UrMap進行查詢,所以我特地來比較一下兩者的詳細程度,地圖選用台中逢甲大學週邊–西安街以南、逢甲路以北、福星以西及烈美街以東的區域進行比較,比較如下:

第一張是Google Map在地圖模式放到最大,第二張是UrMap地圖模式放到最大,兩張的大小都是560×600,經由比較可以發現Google Map的Zoom In程度比UrMap較大,接著換衛星地圖,如下:
第一張Google Map的衛星地圖和地圖模式一樣,而UrMap的衛星地圖最大只能到“10”,兩者相比,又是Google Map勝出,不過UrMap有一點倒是贏了Google MapUrMap結合了104人力銀行Kijiji 台灣、1111人力銀行工作機會和許多的地標,讓搜尋更加便利,而Google Map的搜尋方面還不是很完善,目前用中文只能搜尋到縣市名稱和比較有名的地標,不過能在Google Map上看到台灣也有街道圖也算是不錯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您也發現了啊~ 看來是這幾個小時的改變哩..記得昨天上Google Maps 的時候還不是這樣的。
    http://blog.lanma.org/2007/04/google-maps.html
    可惜若以Google Mpas API呈現,仍看不到台灣區的詳細地圖哩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他有一些巷道名稱標錯

    某些建築物名字也是舊版的,似乎不是很新的資料...==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lanma:
    Google Map Api我還沒試,待會去試試看有沒有更新。

    To 燕霧下堡的翔:
    就以我家附近的家樂福為例,從Google Map上看卻還是一片空地,那一家都開了二、三年了,更新速度真的要加快了。不過空照圖也不是說更新就能更新的。至於名稱,UrMap剛出來也是錯誤一堆,畢竟在台灣,街道的名稱真的有點複雜。

    回覆刪除

奇摩購物中心-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