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6日

設計精美的Template

我打算替Josh's Note換新裝後,因為Neo有幾點我不怎麼喜歡,原作Ramani為了讓Neo的速度加快,所以拿掉了一些會影響讀取速度的Tag,例如文章的Label,讓我不得不放棄套用Neo的這個念頭,所以我只好再度將Google大神請出來,而且也找到了幾個專門在設計Blogger Template的網站,其中又以Dzelque的設計我比較喜歡。

自己搞一個Template是很累人的,因為我曾經試過,之前所用的Template就是自己作出來的,這次真的沒那個心力了,所以決定用別人的,我所選的是DzelqueBlogger Template: ilike,這個Template正如其名“I Like”,因為原作者自己也套用了,而且它那小小的Header區塊也正合我意,當然就決定用了。

Dzelque的設計有一地方很週到,他會在Template中預留區塊給你放AdSense,看看他其他的設計就知道,這一點我就滿喜歡的。

Blogger Template: ilike有幾個特點:
  1. 窄窄的Header區塊
  2. 在Header區塊旁預留放置Search Bar的區塊
  3. 在Header上方有一個Linkbar的區塊,可以放置Link或是Label
  4. Header和Content之間預留一個可以放置橫幅AdSense的區塊
光是上面這幾點,在整個頁面的空間就會省下不少了,尤其是那個Linkbar,因為我所用的Label不多,於是決定捨棄Label Cloud,將Label移到Linkbar中,至於Link則用下拉式選單來承現,載入速度跟之前比起來快了不少。

Dzelque設計了三、四十種的Template,建議各位到那去看看,或許也能找到你所喜歡的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奇摩購物中心-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