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6日

來試試新玩意之二,Blogger in Draft:網誌清單

Blogger in Draft在2/12發佈這個訊息後,Josh一直沒去試試看,今天稍微了解一下才發現這個功能的方便性,平時我就有在使用Google Reader訂閱一些我覺得不錯的Blog,但是卻懶得加入到我的Sidebar中的連結內,有了這個「網誌清單」的新功能,懶就不再是問題了。

當然,就如同我上一篇所說,要加入這個「網誌清單」,一定要先從http://draft.blogger.com/登入;進入版面配置點選「加入網頁元素」,將網誌清單加入BLOG:


在網誌清單的設定中,你可以自行設定排序(有最近更新和Blog名稱二種)、顯示數量,另外還有圖示、最新項目的標題、最新項目的部分資訊、上次更新日期可設定,接著就是設定清單項目,點選下方的「將網誌新增到您的清單」:

至於清單的來源有二種,一是自行輸入,二是從Google Reader選取,像我這種懶人當然就是要選那種比較方便的作法,也就是從Google Reader中來選取,往後要加入新的Blog到清單中,只要先訂閱該Blog,再修改網頁元素即可:


當選好後,還可以進行重新命名(rename)和移除(remove)的動作:

下圖就是完成後的樣子:
往後要新增新的Blog只需二個動作:
  1. 訂閱該Blog到Google Reader
  2. 修改網誌清單,將新訂閱的Blog加入清單之中
比起以前使用Linklist將會變得更方便許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奇摩購物中心-1111